玅玅

 

小菡:那我先跟沐木打招呼喔~

 

主人:好哦 他好像很怕我們…

 

小菡:他好忙喔~一直走來走去的

 

主人:有辦法知道他在忙什麼嗎

因為他平時一直 我好擔心他是不是還不能習慣

 

小菡:好像在找東西或是想起來的樣子

 

主人:對啊 他每次看到我就是起來

他在喝水的時候我只是在遠遠的地方看著他 被他發現也是起來……

 

小菡:沐木你們都會直接抓她起來

也不跟她一聲

 

主人:所以他很害怕沒?!

 

小菡:要不然就是很愛敲籠子,問她在做什麼 有點害怕

下次抓他可以先跟她一聲喔~

 

主人:那要怎麼做他才不會那麼害怕我們 才能跟我們親近一點…

好哦

 

小菡:然後每天固定時間抓牠出來走走或是陪他玩..培養一下感情

也可以跟他說說  讓牠習慣有你們的存在

 

主人:好哦

那他會不會覺得他自己一個人很孤單 要同伴陪呀?

 

小菡:可以幫他找同伴喔~

 

主人:這樣他的狀況會好比較多嗎

 

小菡:這樣他也比較不會那麼的無助 會有改善喔~

 

主人:好哦

那他現在跟一開始比起來都是很害怕的狀態嗎…?

 

小菡:現在還好囉~

 

主人:因為一開始不知道怎麼養 然後又一直起來才會一直敲籠子問他在幹嘛……… 幫我跟他道歉一下😭😭

 

小菡:沐木願意跟你培養感情喔~

 

主人:然後我其實因為怕抓他會弄傷他或被他咬 所以都是男朋友在抓……

男朋友剛好回家了只剩下我 所以我現在都不敢幫他換木屑…

 

小菡:所以沐木會主動咬你??

 

主人:他每次都跑好快 出來的時候我還來不及反應就到處跑了

我沒有被咬過 可是男朋友有

 

小菡:有時候抓得太大力了..會不舒服,才會咬人

到處跑是因為不知道你們要幹嘛,她很害怕

 

主人:好哦 我們改進…

那他來到現在吃的東西還習慣嗎? 還是有比較喜歡吃什麼?!

 

小菡:每天都吃葵瓜子類的食物有點膩了

偶爾可以吃點小零食像餅乾的東西

有給她吃過嗎??

 

主人:我們只給他吃過雞肉絲

 

小菡:葵瓜子沒吃過??

 

主人:也有吃過果凍 只是看他吃很少

  可是很少

 

小菡:喔喔~

 

主人:最近都是那種蜜袋鼯吃的那種雞肉絲

 

小菡:飼料多樣化一點他可以接受

 

主人:好哦

我們是怕他不吃 所以不太敢換

 

小菡:可以先不要一次買太多

或是這陣子吃這下陣子換別種

 

主人:好的

 

小菡:這樣也可以

 

主人:那他會覺得被我們帶回來很不開心之類的嗎

怕我們帶他回來讓他不開心

 

小菡:有點悶悶的...因為每天都好無趣

 

主人:好吧 那他有想要什麼嗎?!

他也願意跟男朋友培養感情嗎?!

 

小菡:可以喔~

沐木覺得房子有點小 然後可以買點玩具給他玩

 

主人:所以他想換更大的籠子嗎

 

小菡:摁摁

 

主人:好哦  謝謝你

 

小菡:那我先跟沐木切斷連結囉~

 

主人:嗯嗯

 

小菡:也可以給他吃吃果乾類的東西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小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