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將.jpg

 

那我先跟麥麥打招呼喔

 

麥麥的問題 
1.
對於家裡成員的感覺(姐姐媽咪、妹妹媽咪、把拔、哥哥
2.
對家裡滿意的地方(覺得不錯、希望繼續維持的)跟對家裡不太滿意的地方(希望可以在調整的
3.
麥麥身上總是有把自己抓傷的痕跡,是因為有蟲太癢嗎?還是心情不開心呢
4.
為什麼麥麥有時候會自己跑來大人身邊,可是一摸你或抱你又立刻逃走,希望我們怎麼做呢
5.
麥麥以前都會喜歡跟人睡(會主動來睡
),為什麼現在比較少了,是不是有生我們的氣?

 

好的

 

第一個問題要有成員的照片喔

 

哦哦喔 好的

那我找一下照片

 

好喔

麥麥是比較慢熟的貓

但讓他喜歡上了就會跟你很好

 

請問這張照片可以嗎

還是要每個人的獨照

爸爸的話是 後排最右邊那個 
哥哥是後排中間那個 
後排最左邊是妹妹 
後排左2是姐姐

 

2.覺得環境都還可以沒什麼需要改變的,飼料碗要定期清洗喔,麥麥偷偷抱怨碗有點髒,還有他想要梳毛

 

照片可以喔

 

好的謝謝

嗯嗯,那麥麥的慢熟,我們要怎麼樣可以讓她比較能熟或喜歡呢,因為他常常一臉鬱卒樣或是吃醋樣,我們也不知道怎麼樣他會比較開心、希望我們怎麼對他 
(
比如抱牠時他跑掉,然後我們跟另一隻貓咪玩,他又會在旁邊哀怨地瞪我們QQ)

 

麥麥覺得爸爸很好笑,像搞笑藝人一樣,有時候太嚴肅會讓她很不習慣,麥麥爸爸不適合嚴肅,有時候會突然大聲,會讓她嚇一跳

 

哥哥是不常在家嗎??感覺他們0互動

麥麥也跟他不熟

 

不過麥麥好像很喜歡去找哥哥,有時候哥哥門關起來,然後她會一直想進去

哥哥的確比較少互動(照顧的部分),但偶爾會找貓咪話玩

 

麥麥跟妹妹互動多一點,喜歡妹妹輕輕拍他屁股,但不會讓她拍很久

意思意思一下而已

 

麥麥哥哥房間有好吃的

 

嗯嗯,麥麥通常的確不太會拍太久,拍個幾下就會跑掉

 

應該是人類的食物

 

所以她想要進去偷偷吃嗎QQ

 

還有打招呼麥麥認為不算互動 哈哈哈

 

哈哈哈 那麥麥希望怎麼樣的互動嗎

 

他對互動的感覺好像有點嚴格

 

嗯嗯QQ

 

你是不是最常抱麥麥啊??

 

那對姐姐()?

 

你像橡皮糖一樣黏

 

最常嗎?我不確定 但我的確會很常想去抱他

哈哈哈哈

 

他會讓妳抱3

他就跳走了

 

因為看他都是哀怨地看我們,就擔心她是不是生氣我們都不理她、比較喜歡咪嚕

 

他無法接受這樣的熱情 哈哈哈

 

對,他會意思意思給抱一下,然後就會掙

好吧,所以以後少抱他QQ

 

麥麥不能因為咪嚕比較親人就大家比較喜歡他啊

也可以跟他玩或是講話

 

嗯嗯,對,我就是擔心這個,所以才想對她熱情點

結果他不能接受QQ

 

麥麥有點矛盾就是了

 

覺得他是傲嬌的貓咪

 

他想要你們注意他,但不是很喜歡你們抱他,就只想你們跟他玩之類的

哈哈哈,他挺傲嬌的

 

對啊,所以就都不知道怎麼跟他相處讓他開心

 

今天可能沒有時間問到咪嚕囉

 

我接著問第3題喔

 

 

有點癢

會一直抓的感覺欸

偶爾跟咪嚕吵架,也會受傷

 

嗯嗯 他除了耳 有的時候脖子 或是眼睛上方 都會有受傷的痕跡

 

麥麥的指甲是不是很快長長?

看他很常洗臉 不小心也會用到

 

這個我不太確定,但感覺他不太會控制自己的力道,容易抓傷自己

哦哦 所以可能是洗臉時弄傷的

 

恩恩

 

所以可能要在更常幫她剪指甲這樣

 

有時候耳癢也會讓眼睛跟著癢

就有點像我們揉眼睛這樣

 

嗯嗯 有時候他會這樣

 

太頻繁洗臉的

也可以注意一下耳的清潔

 

好的

 

接著是第4題嗎?? 
有點忘記順序了

麥麥想要引起你們的注意

 

對,第4

 

所以會去找你們

但不想要你們抱他

 

就是他在耍傲嬌的意思嗎XD"

 

但我看摸他屁股或是尾巴

他是可以接受的

 

嗯嗯 ,如果摸牠或拍她屁股 他ok ,可是如果是會移動到他的 他就會立刻逃走

 

當手往下要摸他頭的時候他會

建議可以從後面慢慢往前摸

 

好的

 

這樣他會比較接受

 

他需要循序漸進 這樣

 

哈哈哈,沒錯

麥麥是先來的貓嗎?

 

他們是姊妹

 

喔喔

 

但不知道誰是姊姊誰是妹妹

 

麥麥他太常被踢下床了

 

哈哈哈 可能是我睡覺太愛亂動 所以不小心把他踢下床

 

而且床上很擠,之前咪嚕好像不會跟上床

現在咪嚕會跟上床 讓她無法安心睡

 

我有點忘記咪嚕之前 
但現在咪嚕都會去主動找妹妹睡 
麥麥就會想要一個人睡

 

他會找一個舒服的地方睡

 

麥麥以前會輪流找我(姐姐)或妹妹睡

 

麥麥你們不用太在意這種小事

他會睡在你們找得到的地方

 

睡覺嗎? 哈哈 好的

 

對啊 哈哈哈

 

我可不可以再補問最後一題?

 

很有主見

 

好啊 我問完就跟他切斷連結囉

 

就是他以前早上肚子餓時都會來叫我起床餵牠吃飼料,為什麼現在都不會了?

 

我看麥麥沒有肚子餓的感覺欸

 

是指現在他早上比較不會餓嗎?

 

他碗裏都有東西

 

 

喔喔,因為他以前大概六七點就會狂叫

 

晚上也吃很飽

他的作息有稍微的調整過

 

現在好像比較少 都是我們醒了 然後走出房門 他才會有點喵喵 然後往飼料盆走去 示意 要吃飯

 

恩恩

 

嗯嗯好的 感謝你~~

 

不會謝謝你給我這次機會

 

不會,是我要謝謝你讓我更了解這隻傲嬌的貓: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小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