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翅.jpg

 

小菡:你好,那我先跟小龜打招呼

 

主人:好的

 

小菡:小龜是剛撿到的嗎??他還滿怕生的

 

主人:不是,大約撿到一年了 他很膽小

是在大馬來路中央撿到的

 

小菡:動作也慢慢的

今天想先問什麼呢?

 

主人:因為是外來種,所以帶回家養

想問他最近心情如何 有沒有想對我們的?像是想吃什麼啊之類的

 

小菡:心情沒有很好喔

 

主人:很無聊媽

 

小菡:小龜他住的地方很小,有時候水髒了你們都沒發現

 

主人:對不起

 

小菡:覺得環境髒髒的

 

主人:等等溝通完幫你換水

可是環境真的沒辦法,因為家裡不大

偶爾讓他出來走走好了

 

小菡:那我跟他說說

出來走走可以喔

 

主人:那就好

 

小菡:有幫他洗澡嗎?

 

主人:每次換水時,會沖,但不是每次都刷 他覺得身體髒嗎?

 

小菡: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幫它們洗澡,但我看到用牙刷刷龜殼

 

主人:啊?

 

小菡:他好像滿享受那感覺的

 

主人:喔喔

 

小菡:是牙刷嗎?還是刷子?

 

主人:我們是會用海綿幫他刷

 

小菡:恩恩

 

主人:刷子怕他痛

 

小菡:好喔 那就一樣用海綿吧

 

主人:

 

小菡:小龜喜歡吃新鮮的蔬菜,但不用給他太多

他吃不了那麼多

 

主人:他最近食慾好像不好

 

小菡:菜跟飼料他都可以接受

 

主人:飼料都不吃,不知到是不是膩了 水果的話呢?

 

小菡:好喔,那我問問

飼料有時候到太多,受潮後他就不怎麼喜歡吃了

 

主人:原來如此

爸爸每天早上都抓一大把

可能是因為我跟爸爸紅耳龜很會吃

 

小菡:水果可以試試看喔..不要太硬的然後有香味跟甜味,他應該會吃

 

主人:

他的家是在飲水機旁邊,最近裝水時,常常會過來看著我(應該是看我),為什麼?

 

小菡:有餵過地瓜嗎??我剛剛看到像地瓜的東西

他覺得還不錯

 

主人:沒有耶,飼料以外的餵過草莓和小蝦

還是他看我們吃過

草莓當時他吃就是了

會不會是在野外時吃到的 畢竟是被撿到,有在野外生活過

 

小菡:哈哈..不無可能

下次可以試試

 

主人:

 

小菡:一樣不用放太多喔

 

主人:了解

 

小龜..他在跟你打招呼,想跟你說說,因為你有時候也會跟他打招呼...可以常跟他講講話喔

 

主人:太好了

我常常會跟他對看,喊小龜

但不是很了解他的想法似乎大部分時都是嚇一跳

 

小菡:,我問一下喔

 

主人:在遇到我們之前,他有被人飼養過嗎?他還記得他幾了嗎?

 

小菡:會嚇到的點大部分是你們敲她玻璃或直接伸手抓她的時候

 

主人:原來如此

他不喜歡被摸和被抓嗎

 

小菡:他沒看到東西,但突然有巨響或是有人抓他,都會嚇到

 

主人:了解

 

小菡:主要是沒看到人喔,下次可以先出聲看看

 

主人:好的

 

小菡:他之前住在池塘哩,但我不確定她是自己跑出來的還是在野外的池塘裡

 

主人:這樣啊...

 

小菡:他覺得那種環境很好

 

主人:希望有一天能給他這樣的環境 請幫我告訴他

 

小菡:,他自己也不知道了

是要放生他嗎@@

 

主人:對不起我們的能力有限,家裡以後如果可以有更大空間,會讓他住的舒服一點

不是拉

 

小菡:好喔 我會轉告他的

 

主人:雖然有時會想他可能很討厭被關,但放生又不好

感覺他以前可能是被有錢人飼養吧,池塘的話..

 

小菡:也有可能是校園的池塘吧

 

主人:有可能,目前想不到可能的地方

 

小菡:小龜好喔..如果環境變大的話,但沒有跟他是池塘

這樣給他的期望不會太高

 

主人:

也許有一天會找找可以給他大環境的飼主

但那也是以後了,挑選好飼主並不容易

 

小菡:有跟小龜姊姊有空可以常陪你聊聊天喔...他蠻開心的

 

主人:那就好 可是我聽不懂呢

 

小菡:哈哈..可以跟她說說今天發生的事

 

主人:不太能看出小龜的情續,不過越看越可愛就是了

 

小菡:通常寵物都是扮演聆聽者的角色喔

 

主人:好的

 

小菡:他有越來越融入你們家,但因為互動不多,所以你們應該感覺不太出來

 

主人:那就好

希望他可以過得開心

 

小菡:那我先跟小龜切斷連結囉

 

主人:好的 謝謝你

 

小菡:不會喔

這對我來也是特別的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小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