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蘭茜.jpg

小菡:那我先跟小哈打招呼喔~

 

主要照顧者:好啊

 

小菡:他很哀怨

心情不好, 都懶懶的

 

主要照顧者:對啊

牠表情都這樣

哈哈...心情也是這樣

 

小菡:想先問什麼呢??

 

主要照顧者:可以問牠怎麼了嗎

 

小菡:為什麼心情不好這件事嗎??

 

主要照顧者:

 

小菡:老闆把小哈交給你的時候有跟他講嗎??

 

主要照顧者:沒有吧

 

小菡:小哈他失去重心,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被迫搬家..他覺得自己好像沒人要一樣連被愛的感覺也不一樣了

小哈的重心是他的原主要照顧者

 

主要照顧者:因為老闆養兩隻另一隻都會欺負牠所以才想給我們照顧看看

 

小菡:所以不會回去老闆那邊了??

 

主要照顧者:可是在老闆那牠都被關著

牠比較喜歡老闆那嗎

 

小菡:好像都沒有很好...

 

主要照顧者:小哈比較喜歡怎樣的方式對牠

 

小菡:在妳家會被趕來趕去的((因為擋到路

沒被重視的感覺

 

小菡:回到家可以跟他說說..然後幫她梳毛培養感情

他應該很乖..不難教

 

主要照顧者:可是很常陪牠呀趕牠應該是走路牠跟著怕踢到牠

 

小菡:可能是房間太小的關係

 

主要照顧者:小哈覺得我們不重視牠嗎

 

小菡:下次用抱的試試看,對阿..

 

主要照顧者:可是牠都不給我們抱

 

小菡:就把他抱起來往別的地方放

不要趕他

 

主要照顧者:哦哦, 瞭解

 

主要照顧者:那牠晚上都會一直叫是想表達什麼

 

小菡:對門口叫嗎??

他想出去, 小哈剛他想回家

 

主要照顧者:都會邊棉被邊叫, 在床上

所以牠想回主要照顧者那嗎

 

小菡:不是呼嚕嚕嗎??

 

主要照顧者:一直喵,牠很常呼嚕

可是晚上關燈就會叫, 是在發情嗎

 

小菡:開小燈試試看

 

主要照顧者:有啊

牠很愛騎棉被為什麼

 

小菡:那應該是在發情

還沒結紮嗎?? 他看起來蠻大的

 

主要照顧者:給醫生看過是

因為老闆從寵物店帶回來去檢被結紮了

那牠還想繼續跟我們生活還是想回去

 

小菡:小哈主要是因為沒事先被告知要換主要照顧者所以心情不好

 

主要照顧者:那要怎麼彌補牠

 

小菡:他只有想回去找主要照顧者,但沒想回去那住

 

主要照顧者:還是我明天上班帶牠一起去

 

小菡:他在棉被上踩踩的時候可以輕輕的摸他

讓她知道你對他的關心

 

主要照顧者:是想回去看看主要照顧者嗎

 

小菡:也可以跟他明現在他的主要照顧者是誰

 

主要照顧者:

那我要做什麼讓牠知道我愛牠

 

小菡:先每天跟他你很愛他

然後常跟他,如果還有體力就陪他玩

 

主要照顧者:怎麼玩

 

小菡:有逗貓棒嗎??

 

主要照顧者:

對了, 牠會突然咬人是代表什麼

 

小菡:他一開始應該不會很頻繁的玩

但讓她知道你想陪他

 

主要照顧者:

 

小菡:生氣,再發洩情緒

 

主要照顧者:為什麼生氣

 

小菡:就是搬家換主要照顧者的事

 

主要照顧者:可是有時才會

 

小菡:小哈的心結還沒開

所以如果突然想到,越想越鬱悶就會這樣

 

主要照顧者:那我回家跟牠現在是我代替主要照顧者照顧你因為主要照顧者心疼你被另一隻欺負才拜託我照顧你這樣可以嗎

 

小菡:可以喔

 

主要照顧者:這樣牠就不生氣了嗎

 

小菡:要每天

 

主要照顧者:

那要帶牠回去看主要照顧者嗎

 

小菡:可以帶去看看.. 
如果見到主要照顧者後心情穩定很多就讓主要照顧者帶回去

 

主要照顧者:怎麼知道牠想回去

 

小菡:看他願不願意給原主要照顧者抱..或是看到原主要照顧者很激動

一些你沒看過的情況

 

主要照顧者:

 

小菡:他的情況比較複雜

可能不是一兩次就能解決的

 

主要照顧者:那牠有什麼話想跟我

我也擔心這個問題

 

小菡:小哈目前沒什麼話想~

 

主要照顧者:牠會怕我家兔子嗎

 

小菡:如果突然發出很大的聲音他會嚇到

 

主要照顧者:可是兔子靠近牠就跑走

 

小菡:小哈比較膽小

他不會主動靠近他們

 

主要照顧者:我也覺得牠很膽小

 

小菡:我看他都會離他們有一段距離

 

主要照顧者:,或是快速經過他們

 

小菡:那就先找到讓她開心的方法吧

 

主要照顧者:好我會努力

 

小菡:他可能需要反覆都通協調才有辦法...

 

主要照顧者:謝謝你

 

小菡:不會喔~

妳要加油

 

主要照顧者:那牠現在是想回去還是只想看主要照顧者

 

小菡:小哈比較想知道是什麼原因讓她離開他熟悉的地方

所以我沒辦法很肯定的說他回主要照顧者那還是住妳這他會比較好

 

主要照顧者:哦哦那如果講開繼續跟我生活也喜歡嗎

 

小菡:可以試試看

目前最重要的事讓牠不要覺得自己是沒人要的寵物

 

主要照顧者:好我回家就跟牠說

心疼(sad)

 

小菡: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小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