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 Ru Chen1.jpg 左是綠綠,右是藍藍

小菡:哪一隻先??

 

主人:藍藍, 藍藍為什麼喜歡欺負龍龍

 

小菡:那我先跟藍藍打招呼一下喔

他也太愛講話了吧

 

主人:怎麼了

 

小菡:藍藍一直..小菡姐姐我跟妳

 

主人:他真的很愛一直講

 

小菡:可是我沒聽他要跟我什麼, 哈哈..

很吵雜的一隻鳥

 

主人:所以他只是愛講話嗎

那我換問綠綠可以嗎

 

小菡:對阿

藍藍會欺負龍龍是因為他覺得龍龍是膽小鬼

所以藍藍只要問這個問題嗎??

 

主人:為什麼他有

 

小菡:不建議這樣跳來跳去的問喔

 

主人:好哦那就繼續藍藍

藍藍為什麼一直喜歡搶飼料?可以幫我跟她不要這樣嗎

 

小菡:藍藍龍龍都不理他們阿

而且他只是愛講話而已..

幹嘛不跟他們做朋友

 

主人:這是在抱怨嗎?哈哈

 

小菡:藍藍很想當老大((我的感覺

 

主人:龍龍覺得他們吵吧哈哈

 

小菡:藍藍他覺得這樣搶贏的感覺很好

代表他很厲害

 

主人:可以跟他溝通一下嗎?不要搶飼料

 

小菡:就是很想證明自己阿

 

主人:很霸道的藍藍耶

 

12.png

小菡:我跟藍藍如果媽媽每天都稱讚你..妳好棒好厲害的話,你可以不要再這樣欺負別人嗎??

藍藍他可以考慮看看

所以先試試看吧

 

主人:好哦,我試試看

所以藍是在吃醋嗎?

 

小菡:不算是..他只是想當第一

什麼都要跟別人比

 

主人:好……我了解了

 

小菡:也有可能你很少稱讚他然後都別人比較好

他心裡不平衡

 

主人:原來是這樣……

我真的比較少稱讚他

 

小菡:還想問什麼嗎??

 

主人:藍沒問題了

很吵很活潑

我先試著稱讚他好了

 

小菡:那我跟藍藍切斷連結再跟綠綠打招呼喔

 

主人:好的

 

小菡:綠綠冷靜多了, 但好奇心很重

對新事物會感到很好奇

 

主人:那幫我問綠綠喜歡藍藍嗎?

因為覺得他都逆來順受的感覺

 

小菡:他沒有不喜歡藍藍 
綠綠剛剛..他喔,就這樣阿~嘰嘰喳喳的吵個不停,我偶爾會陪他聊一下天拉..阿他喜歡當第一我就讓牠一下就好了阿..反正我也不吃虧,如果真得受不了我會反擊的

綠綠也不算逆來順受..有種看待小朋友的感覺,藍藍想怎樣就先依他..如果太囂張就會教訓他

 

主人:所以他有覺得他們是一對嗎

 

小菡:綠綠覺得沒差..如果你要這樣子就這樣子

反正一切順其自然

 

主人:可是他們兩個會互親互相理毛欸

 

小菡:培養感情阿

他不排斥藍藍,但藍藍有時候太白目了

 

主人:綠綠很無奈吧哈哈

綠綠為什麼會一直挖飼料?在找什麼嗎?

 

小菡:就有點像是..一對情侶裡總有一方是比較小孩子氣,另一個就負責收拾殘局的那種模式

 

小菡:綠綠找好吃的...飼料是混合的嗎??

 

主人:嗯嗯,混合的

 

小菡:那他就是找他喜歡吃的那種東西

 

主人:原來

就一直看他在挖

 

小菡:他應該是喜歡吃彩色的那種

我看到他看到黃黃的就挑掉

 

主人:小米吧..

 

小菡:可能哦……然後挑的都是比較大顆的東西

 

主人:挑大顆的吃嗎?

 

小菡:綠綠吃東西比較細嚼慢嚥的

所以讓她慢慢挑沒關係

 

主人:了解哦

綠綠真淑女哈哈

 

小菡:對阿,他很與世無爭

 

主人:悠哉

 

小菡:真的,又有點高貴

還想問什麼嗎??

 

主人:沒有了, 謝謝妳

 

小菡:那我先跟他切斷連結喔~

 

主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小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