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婈 Erin.jpg

 

小菡:那我先跟小小打招呼喔~

 

主人:好的

 

小菡:小小很活潑..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主人:她的確是呢

以前比較會咬人

 

小菡:他很喜歡黏著你要你帶她出去晃晃

 

主人:希望我帶她出去玩嗎?

以前我會把她裝在外出籠出門,但近幾年工作忙就沒有了

 

小菡:可以喔
但鳥的膽子比較小

 

主人:是的

 

小菡:所以帶出去還是用籠子裝著會比較好

 

主人:恩恩

 

小菡:今天想先問什麼呢??

 

主人:最近心情如何?

 

小菡:最近心情有比較亢奮一點

 

主人:亢奮?

 

小菡:然後有曬到太陽,感覺很舒服

 

主人:為什麼?

喔喔

 

小菡:心情很好..好到有點亢奮

 

主人:不知道算好還算壞呢...

 

小菡:哈哈..算好吧

 

主人:哈哈,對我有什麼想法和想對我?

 

小菡:天氣沒那麼冷了..所以活動力變好了

前陣子冷冷的他都不太想動

 

主人:的確是,我平常也不給他們裝保暖燈,訓練抵抗力(除非看起來真的不妙)

 

小菡:小小覺得你是照顧他的姊姊..不是朋友喔~

 

主人:好可愛呀

那有沒有什麼想對我的呢?除了帶她出去玩

 

小菡:小小姊姊對我很好,很會照顧我..他很常跟我話摸摸我,我也喜歡聽她..他笑起來的樣子最好看了,看姊姊心情好,我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

 

主人:她好像只給我摸的樣子

 

小菡:倒是沒強調要帶牠出去玩這塊喔~

你最近心情有比較好嗎??

 

主人:這樣啊,想他對這世界很有好奇心

我嗎

 

小菡:是可以帶她出去..但沒很急迫需要

 

主人:了解

 

小菡:有空再帶她出去就可以囉

 

主人:恩恩~

 

小菡:對阿..你最近心情應該不錯

有看到你跟他分享趣事的樣子

 

主人:心情總體上不壞

前陣子充滿低氣壓

 

小菡:摁摁

 

主人:我很少跟她話,大部分是思考上(很難表達)

 

小菡:心裡跟他對話

 

主人:不過每天都會叫她"小小~<3"

 

小菡:對嗎??

 

主人:是的

 

小菡:這也算跟他話喔

 

主人:原來如此

 

小菡:他們是可以接收訊息的

 

主人:可惜我無法接受到他們的訊息,只能看眼神

 

小菡:所以才你很常跟她

哈哈

 

主人:原來她都有聽到

 

小菡:對喔,還想問什麼呢??

 

主人:為什麼一直想生蛋?

 

小菡:生蛋??

 

主人:~因為她常常會發情

 

小菡:喔喔~

 

主人:看大便的狀態

前陣子很長生,生很多啊(空包蛋)

最近比較少,但依然是發情的便便

 

小菡:他有點害羞

 

主人:Don't shy

 

小菡:他想有個伴

而且對動物來講,發情是很正常的拉~

 

主人:可是我希望不要有小小鳥,因為目前生活型態無法再照顧新生命

 

小菡:那個伴要很貼心會幫她梳毛

 

主人:家裡空間、時間等等

如果是想要伴的話,會想考慮跟家裡其他的鳥住一起嗎?

 

小菡:小小沒關係

有姐姐就好

 

主人:雖然放在一起,但他是獨立一籠

感覺小小是很懂事的小朋友

 

小菡:家裡的其他鳥都比小小大隻而且很粗魯

 

主人:原來在小小眼中其他小朋友是很粗魯的XDD

 

小菡:小小比較秀氣..

 

主人:的確是

 

小菡:對阿..看他們都這樣莽莽撞撞的

 

主人:我一直認為小小很愛漂亮,事實上是這樣嗎?

 

小菡:所以她自己一籠就好囉

 

主人:

 

小菡:....他覺得他很有氣質,跟其他鳥不太一樣

 

主人:哈哈哈

 

小菡:確實蠻愛照鏡子或看水面的倒影

 

主人:我也這麼認為,雖然很偏心,但我覺得她最漂亮

 

小菡:哈哈..你一定常稱讚她很漂亮

 

主人:當然

 

小菡:所以她也會這麼認為

但他確實蠻有氣質的有時候鬼靈精怪的

可愛的

 

主人:真有趣

想問一個比較憂鬱的問題

 

小菡:摁摁

 

主人:她會很想念過世的胖胖和豆漿嗎

是和她一起長大的,已經過世幾年了

我的話是一直都很想念牠們,不知道小小本身是怎麼想的

 

小菡:他們三個常窩在一起嗎?

 

主人:以前小時候會

 

小菡:我只看見這個畫面

 

主人:長大後有分籠,但出來玩會一起玩

左邊是豆漿,右邊是胖胖是情侶

 

小菡:但也不能想念..因為他們偶爾會回來看看小小

 

主人:兩個都會回來嗎?

 

小菡:對喔~

 

主人:好羨慕小小可以看見他們

 

小菡:所以我問小小他們是誰?你會想他們嗎?這兩個問題的時候..小小只給我看他們窩在一起的畫面

 

主人:感覺能想像得出來

 

小菡:後來顯影像給小小的時候..小小回饋給我的畫面是..他們偶而會隔著籠子聊天

多半是在天氣好的時候會從窗進來

 

主人:那,他有看到迪迪嗎?

迪迪已經失蹤了,一直都沒有找到,我悲觀地認為他已經在外面過世了

 

小菡:迪迪是綠色的鳥嗎??

 

主人:迪迪就像當時的老四,年紀最小(但鳥緣不適很好)

是的

 

小菡:我只看見一隻綠色的鳥會一直跟他保持距離

 

主人:是不想靠近的距離嗎

 

小菡:有點遠遠的在關心你們的感覺

 

主人:不知道為什麼呢...

 

小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保持距離欸

就像你的鳥緣不好吧..所以不敢太靠近

 

主人:雖然不知道其他成員怎麼想

不過我非常想念迪迪

這是迪迪

 

小菡:他確實人緣不好....小小他有時候很白目

所以大家不喜歡他

 

主人:他的確是

為什麼

 

小菡:那還有什麼要跟小小的呢??

完就切斷連結囉

 

主人:沒有了,大約比較想知道這些

希望他天天開心非常謝謝你

 

小菡:迪迪喜歡在背後嚇人

 

主人:那還真的是很白目

 

小菡:或是啄別人

所以大家才不喜歡他的

 

主人:原來如此

 

小菡:謝謝你給我這次機會喔~

 

主人:非常謝謝你幫忙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小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