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51903235284.jpg

 

[三貓的共同問題] 
Q1
(1)貓咪聲音及個性聽起來如何 
(2)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嗎 
(3)對於哪種稱呼比較滿意 
Q2
(1)對於我有什麼想法 
(如何稱呼.認定關係.依賴程度) 
(2)對共同生活的家人有什麼想法 
(如何稱呼.認定關係.依賴程度) 
(3)對於我男朋友有什麼想法 
(如何稱呼.認定關係.依賴程度) 
(4)對於客人來我家,為什麼有時適應很快, 
有時候又很害怕到需要起來呢 
(5)有特別對哪位客人印象深刻嗎 
(喜歡或討厭) 
Q3
(1)記得大概是什麼時候出生的嗎 
(2)還記得貓媽媽嗎 
(3)有手足的概念嗎,三貓知道彼此的關係嗎 
(4)還記不記得其他兄弟姊妹 
(5)還記得當初生活的環境及飼養前的狀況嗎 
Q4
(1)對生活上有什麼不滿的嗎 
(2)身體上有哪邊不舒服的嗎 
(3)有特別喜歡哪種玩具.零食嗎 
(4)有特別覺得跟一起生活的哪隻貓比較好嗎 

[希望可以討論的問題] 
(1)之後想安排洗澡希望可以先給他們一點心理建設 
(2)改善討厭回房間的問題 
(3)如果臨時需要的時候使用自動餵食機,能盡量不搶食公評分食嗎

你好,我先跟蛋蛋打招呼哦

 

好的

 

3貓的問題也一樣會一隻貓全問完再換下一隻貓

我怕會問不完而已

 

了解

感謝你

 

蛋蛋很愛賣萌裝可愛

聲音細細的

 

哈哈哈哈哈

真假

可是他叫聲很低欸

 

然後很愛翻肚

殺底片高手

蛋蛋知道自己叫蛋蛋,可是不明白為什麼要叫他蛋蛋

 

那他會討厭被叫胖胖嗎

 

你們叫他的時候,會選擇性回應你們

不會討厭,可是他覺得自己不胖

瘦瘦的貓才難看

第二題需要有你們的照片,所以我先跳掉3

 

好的

 

不知道哪時候出生的,他給看他們在紙箱裡面玩耍的畫面,然後貓媽媽會不定期的回來照顧他們

 

紙箱?

 

大概有4.5隻小貓

 

可是當初他們是在天花板上面生的欸

對是5隻貓

 

四四方方空間

我以為那裡是紙箱

不是很大的空間

 

哦哦哦

 

對生活沒有不滿意的地方

很自由,活動空間也大

身體很健康

跟另外兩隻的互動都不錯,可是硬要比的話,跟斑斑的比較會玩.打鬧 
船長就還好

洗澡是要帶他們出去洗嗎?

還是自己洗?

 

第一次給專業的洗

 

喔喔

 

怕他們留下壞印象

還是他們希望我洗?

 

蛋蛋他自己洗就很乾淨了啊,何必這麼麻煩

他很怕水潑在身上

如果把水滴在他身上,他會嚇到

 

可是他很喜歡玩水欸

 

每次都會怕

 

主動跟被動

 

還硬要玩

 

哈哈哈

 

所以他喜歡主動接近水囉?

 

被動會嚇到,但自己用又還好

 

那要洗澡之前怎麼跟他比較好?

 

看他會用手撥水

可以前2.3天開始口頭跟他們哪時候要帶他們去洗澡

這樣

 

 

回房間是指他們平常睡覺的地方嗎?

 

對哦

 

房間家徒四壁,沒什麼好玩的

 

真的家徒四壁這個詞嗎

 

https://stickershop.line-scdn.net/products/0/0/1/1190568/PC/stickers/7747888.png

 

在開放式空間有地方藏也有地方可以探險,誰喜歡被關著

哈哈,對啊 
還一直
沒東西

 

所以他傳的畫面是

 

就只有最基本的配備

 

可是他們房間

 

貓砂.飼料碗.

 

超多東西的欸

 

貓跳台

凌亂的玩具

看到這些東西

 

貓跳台是窗邊嗎?

 

不是欸

 

那是不是

不對啊

 

是小型的…給貓抓的東西

可是他們可以跳在上面

 

上面掉一隻

黃色的東西嗎

 

有吊娃娃,但沒看到顏色

不是很大

 

那跳台是在書桌上嗎

 

不一定是在書桌上

有時後在地板

 

是不是一個咖啡色

圓圓的

 

嗯嗯

 

哦哦哦哦

 

咖啡色的

 

那個是貓抓板欸

 

哈哈哈哈

 

可是他們還有一個小小的跳台

在書桌上啊

 

什麼啦,他的思維很妙

都黑白講

 

哈哈哈哈哈哈

到底

奇怪的貓

哦哦

 

我只能問完點3題…😓

 

那個我好想問

 

不好意思

嗯嗯

 

請問貓咪的聲音

跟叫聲

通常都會不一樣嗎

抱歉抱歉

再佔用你一點時間

還是你要明天再回答我也可以啦

 

聲音是他給我的感覺,而不是真的聽到聲音… 
…好像有點難解釋,可是不代表那是他們真的聲音

 

懂了

謝謝你

 

蛋蛋覺得物競天擇,自己能吃多少,能不能吃到食物都是靠自己的實力,如果沒辦法吃到食物就是自己能力不

他覺得你不用這樣這麼不放心他們

他們不會餓死的

 

可是他們每次都叫的跟快餓死一樣是?

 

哈哈哈哈

你有時後給太少了

 

那他再去搶別人的是?

因為這樣嗎

 

然後時間到就是要吃飯

 

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會叫你

 

這個感覺就是他的答案

時間到了欸

這樣可以嗎

 

哈哈哈哈哈

 

還是我之後再預約

 

我可以針對食物的問題回答

 

謝謝你

 

因為這是延伸性的問題

 

嗚嗚嗚嗚

 

好感動

 

蛋蛋只吃中間,看到中間空了就會去吃別人的

 

那可以請他

吃慢一點嗎

 

那他看到船長吃太慢就幫他吃了

 

每次都好怕他噎到

 

哈哈哈

他蠻常欺負船長的感覺

他一直船長呆笨蠢

 

所以真的是欺負哦

 

壞小孩

怎麼可以這樣罵人家

 

蛋蛋他在幫他習慣這社會

 

這現實面是怎樣啦

 

哈哈哈哈,蛋蛋應該是他們裡面的老大

 

傻眼欸

 

年紀嗎

 

那我先跟蛋蛋切斷連結囉

 

今天是斑斑嗎?

還是要船長?

 

有辦法

盡量都問一點嗎

可以問多少是多少

 

那一樣先問3貓的問題,然後有什麼可不必問的可以先

因為如果都問應該問不到第三隻貓

那我先跟斑斑打招呼

 

那就先問

身體

狀況 
生活狀況

 

嗯嗯

斑斑比較冷靜,一樣會撒嬌

 

 

撒嬌方式都是蹭人比較多

也不太怕陌生人,只有喜歡跟不喜歡

喜歡的話會一直討摸摸

 

所以那是喜歡哦

我一直覺得他好像只是喜歡討摸

之後誰摸都可以

只要熟了話

 

大部分都摸得到他,可是他如果喜歡你的話會主動接近你討摸摸

 

再麻煩你幫我跟他們洗澡的事

船長就是洗澡跟剪指甲

其他就能問多少是多少

 

斑斑的關節沒那麼好

 

四隻都是嗎

四隻

 

比較不太好

還好

 

那可以請他盡量不要跳上跳下嗎

 

哈哈哈,很難哦

 

也是

那他自己有感覺嗎

 

斑斑也覺得現在生活環境不錯

喜歡找好躺舒服的地方休息

 

 

超愛休息

 

目前他的關節還沒有影響到他的生活

所以他沒什麼在理會

 

我會再注意

 

他喜歡躺在有布或是墊子的地方

如果暗暗的更好

不過也愛曬太陽

 

他超愛曬太陽的啊啊啊啊

麻煩你幫我傳給他

 

晚上就會在暗暗的地方休息了

 

他超帥的

 

哈哈哈,好喔

斑斑很有氣質

不太會失控

 

對!

 

做事都慢慢來的

 

那個聲音聲音

 

不會主動跟跟另外兩隻玩,可是相處很融洽

 

真的

他都不會主動找人打架

可是打起來很兇

 

聲音就粗一點,帶點磁性 
一種給人是氣質紳士的感覺

 

 

哦哦哦哦哦

 

…打架是因為他們白目

哈哈哈哈

 

暖男

 

吵到他睡覺了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斑斑很喜歡

 

他剛剛有,他們都還不錯,就是不要吵他睡覺

 

去擠船長睡的地方欸

超愛睡的

我都他是小豬

 

睡覺地方要輪流睡,然後剛好船長幫他暖好床了

 

傻眼

原來是這樣

哈哈哈哈哈

 

但他也不是真的要趕船長走

他覺得可以一起睡啊

只是船長不想要

 

哦哦哦

原來如此

 

所以就會自己離開了

斑斑沒那麽霸道

有轉達洗澡的事,斑斑表示知道了

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

可是他希望你能在提醒他們一下

 

 

他覺得沒差,舒服快速就好

那我換船長囉

 

 

先跟斑斑切斷連結

船長很膽小,陌生人來家裡一定先起來偷偷觀察對方,確定沒問題才會出來

你們一大聲他也會嚇到,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沒錯

對!

他稍微有點神經質

 

就是各種膽小

 

哈哈哈哈哈哈

膽小貓

 

整天緊張兮兮的

講難聽一點就是像受虐兒,很怕你們生氣,還有怕被欺負

可是脾氣又硬不起來

 

真假可是他不喜歡

都會氣噗噗的欸

 

脾氣硬不起來是對那兩隻貓

 

欺善怕惡

哈哈哈

 

就是只能委屈往肚裡吞

身體沒有什麼問題

 

所以怕生氣是另外兩隻貓

還是人呢

 

聲音像女生,不太愛講話

他怕你們生氣是因為你們會很大聲

 

哦哦

那他黏我是因為不會跟他大聲嗎

 

另外兩隻貓如果神經起來也會毆打他,所以他也怕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感覺他每次都很怕受波及

 

船長很信任你

你很溫柔,對他們都很好

 

哈哈哈哈哈哈

好感動

 

船長也比較常給你抱

其他人不太信任

 

不過他真的

不太愛被抱

對不對

 

嗯嗯

抱一下下就跳走了

 

一扭

 

你算是可以比較抱的到他的

 

那有辦法跟他商量

讓我抱久一點嗎

 

你抱他太久,就會有其他人也想過來抱他

 

哈哈哈哈哈

那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

可以嗎

 

不過船長你坐著他可以躺在你的上,讓你抱久一點

 

上那樣嗎

 

就是你站著他不太能讓你抱久,坐著可以

 

哦哦哦

 

一種折衷辦法

對啊

洗澡跟剪指甲無法接受

 

可是指甲一定要剪阿

 

剪指甲他如果可以分開剪他勉強能考慮

 

一次剪一隻嗎

 

就是一天剪一隻手

哈哈哈哈

 

指頭還是

哈哈哈哈哈哈

那你可以跟他

 

就是不要一次全剪完

 

請他

給我剪指甲的時候

讓我反著抱嗎

因為他好像很討厭肚子露出來

可是如果只有我自己剪

只能這樣剪

 

說趴著也可以剪啊

 

指甲壓不出來啊

 

不喜歡坐著的姿勢

 

不然交換條件

 

剪完吃東西之類的

 

讓他讓我抱著剪

 

他問能不能邊吃邊剪

哈哈哈

 

那如果兩個人一起幫他剪

之後一次剪完

 

而且你抱著他的時候另外兩隻都虎視眈眈的看著他

 

讓他邊吃邊撿呢

 

他很惶恐

 

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是這樣想的

那問他

可以到我房間剪

不要跟其他兩隻一起

這樣可以抱著剪嗎

 

船長可以試看看

 

那我剪完再餵他吃東西

沒辦法邊吃邊剪啦

哈哈哈哈哈哈

那洗澡的部分

 

他一直很想邊吃邊剪

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多愛吃啦

 

你們在磨合磨合

 

跟他媽媽沒手啦

 

洗澡非常的害怕

 

他超級怕水

嗚嗚嗚嗚嗚

 

對啊

 

那如果做洗澡訓練呢

 

無法克服,沒有商量的餘地

 

讓他慢慢接近水

嗚嗚嗚嗚嗚

 

哈哈哈哈

 

那跟他

 

他一直不要

 

就洗這次就好呢?

之後要洗也是很久很久以後之類的

 

剛剛一開始問洗澡的時候他就要用擦澡的

 

那就先這樣吧

 

現在用濕濕的毛巾擦身體可以

 

 

那就慢慢來吧

 

所以也有一開始很排斥洗澡的貓最後答應洗澡的嗎?

 

那我先跟船長切斷連結囉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小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