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宛蓁1.jpg

 

小菡:那我先跟阿吉打招呼一下喔~

 

主人:好 要溝通時需要把他關進籠子嗎

 

小菡:不用喔

 

小菡:阿吉比較鬼靈精怪欸

他的鬼點子應該比較多喔

 

小菡:今天想問什麼呢??

 

主人:哈哈哈對

想問他喜歡籠子的擺設嗎

 

小菡:還行..擺幾樣玩具就好了,全部擺進去會太壅擠

阿吉:偶爾換一下玩具,不然玩久了會膩((要求很多捏

 

主人:好 哈哈哈沒關係

對飼料滿意嗎~

 

小菡:還可以但選擇太少了

 

主人:這樣啊

 

小菡:阿吉可能想要滿漢全席擺在他面前供他做選擇喔~

 

主人:有哪裡不舒服嗎

 

小菡:下次可以混合飼料給他吃吃看

 

主人:我其實一直用混合給他 四種混合

他很愛吃人的東西 心裡想是不是對食物很不滿意哈哈哈

 

小菡:哈哈...葵瓜子他好像蠻愛的,可以試試看

 

主人:好喔

 

小菡:他吃東西的速度比較快所以有時候會像噎到一樣

但大致上都還可以

 

主人:那就好

想問他為什麼那麼喜歡來人的手上

 

小菡:阿吉這樣才可以出去玩

 

主人:出去玩??

 

小菡:會帶他去兜風嗎??

 

主人:之前有帶他出去過

 

小菡:摁摁,他也喜歡在肩上

 

主人:小時候啦 現在長大了怕他飛走,對

他覺得生活開心嗎

 

小菡:站著就可以走動的感覺...還不錯阿~

你們都很寵他

 

主人:對呀😊😊

他對小飛有什麼感覺

 

小菡:阿吉很無拘無束的

 

主人:???

 

小菡:很自由的意思..你們不太管他

 

主人:喔喔對呀 我以為他感覺小飛無拘無束

哈哈哈

 

小菡:阿吉他只是長得很大隻而已,沒什麼了不起的

 

主人:哈哈哈

 

小菡:他們互動應該不多

 

主人:問他為什麼常常咬阿飛

 

小菡:他有點像霸凌者... 沒有原因

 

主人:怎麼

1.png

 

小菡:阿吉覺得小飛好欺負

只是大隻而已..也不兇所以就欺負他

 

主人:可以跟他不要這樣嗎 因為他跟阿飛都是寶貝 誰受傷我都會傷心

嗯嗯 阿飛從不會反擊

 

小菡:小飛後面才進來的吧,阿吉有點小吃醋

最初的原因是這個

 

主人:不是 是小飛先來的

 

小菡:那怎麼會這樣

因為阿吉他一開始是因為吃醋

後面發現小飛不反擊..就心情不好就會欺負他

 

主人:我也不曉得 小飛來已經是成鳥了

阿吉是幼鳥當時又生病 我以前可能比較注意他 後來覺得不平衡吧~

 

小菡:喔~~有可能,因為愛變少了

 

主人:我以後分開放風好了 以前我以為他們在玩

 

小菡:如果現在先試著關心他呢??

但怕換小飛心情不好

 

主人:嗯嗯沒關係我分開放風好了

 

小菡:先試試每天先稱讚阿吉再稱讚小飛

 

主人:好喔

 

小菡:讓阿吉知道他是被重視的

 

主人:阿吉覺得我是誰呢?

 

小菡:是媽媽也是姐姐是很重要的人

 

主人:1.png

 

主人:有希望我改進什麼嗎~

 

小菡:阿吉他希望你可以常跟他講話

 

主人:哈哈哈為什麼??

 

小菡:互動多一點阿

 

主人:哦~他想要一個伴嗎?

另一隻文鳥

 

小菡:如果不會分走你的關心,他可以接受

 

主人:哈哈哈那不要好了 感覺他會欺負另外一隻小鳥

 

小菡:如果要幫他找伴可能要比較獨立一點,然後跟他實力相當的鳥

不要太強勢也不可以很弱勢

 

主人:也太難了 想問他對照片裡的男生有印象嗎

 

小菡:阿吉那個男生很愛帶他出來放風

 

主人:哈哈哈嗯嗯

 

小菡:那我先跟阿吉切斷連結囉

 

主人:請幫我跟他媽媽很愛他希望他快快樂樂的

1.png

 

 

小菡:我覺得他現在已經很幸福啦~

只是要常陪他說說話喔~

 

主人:好 我好像把他寵壞了,哈哈

他小時候會怕阿飛 結果長大越來越兇

 

小菡:你們家的鳥都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小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